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海基會辦聯誼 台商不賣帳

時間:2018-09-23 03:16: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華夏經緯網報道:據台灣媒體報道,台灣海基會21日宣布,台商中秋節聯誼活動25日在新竹市舉辦。不過,當前兩岸氛圍不佳,台企聯發言人葉惠德坦言,台商聯誼活動已流於形式,「沒有任何功能」。

  據報道,過去由海基會舉辦的春節、端午、中秋三節台商聯誼活動,除聯繫感情,更有傾聽台商建言,透過台灣海基會、大陸海協會,兩會溝通機制,協助解決台商在陸發展問題的重要功能。但蔡當局上台後,兩岸官方交流叫停,三節聯誼的功能性大大降低。

  葉惠德說,由於目前兩岸關係無法維持現狀下,海基、海協兩會與官方溝通中斷,台商們不願意「大老遠跑來吃一頓沒有意義的飯」,是出席意願越來越低的主因。

  就葉惠德了解,目前包括台企聯在內的許多台商友人,都沒有出席的打算。事實上,指標性台商如台企聯會長王屏生,現任的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一線城市台商會長,自蔡當局上台後,大多不願出席三節聯誼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