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撒3.59億買海產救中美洲「邦交」

時間:2018-09-23 03:16:35來源:大公報

  圖:曾任扁朝「外長」的黃志芳聲稱在危地馬拉、洪都拉斯、尼加拉瓜三「友邦」採購是幫忙發展經濟 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國台灣網報道: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上台兩年多已遭遇五次「被斷交」,所剩越來越少的「友邦」也時常傳出「邦誼不穩」消息。為鞏固中美洲「邦交」,蔡英文當局委託島內「對外貿易協會」組採購團,赴危地馬拉、洪都拉斯、尼加拉瓜等中美洲3「友邦」採購龍蝦、白蝦等海鮮,2018全年採購金額達4600萬美元(折合約3.59億港元)。被問到是否因「外交」鬆動才以此方式出手鞏固,「貿協董事長」黃志芳矢口否認,聲稱採購是幫忙「友邦」發展經濟,赴哪些「友邦」採購是依該國產業特性而定。

  「這是從尼加拉瓜來的龍蝦。」曾在陳水扁任內擔任台外事部門負責人的黃志芳,在21日舉行的記者會上指着龍蝦,笑着對眾人說。

  但與會媒體更感興趣的是,為何挑這3個國家大量採買,而非台灣在中美洲的其他「友邦」?黃志芳稱,採購對象是根據該國市場產業的優勢特性來決定,此次採購的幾個國家,都是盛產水產的國家。媒體追問,不是依據雙方關係比較鬆動而定?黃志芳回說,「沒有啦」,每一個「友邦」都希望在可能範圍內盡量多採購,多幫他們發展經濟,採購是最快的,投資有時候不是這麼快,採購是最快可以見效的方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