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駐多大使:兩國合作前景廣闊

時間:2018-09-23 03:16:34來源:大公報

  圖:王毅與巴爾加斯為中國駐多米尼加使館揭牌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首任駐多米尼加大使張潤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多建交為增進雙方友好往來、開展互利共贏合作打開了一片嶄新天地,一幅美麗的合作畫卷正在徐徐展開。

  張潤指出,中多在今年5月1日建交以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兩國關係起步平穩。多總統府專門設立了中國事務辦公室,統籌對華交往和合作事宜。建交伊始,多方即派出由10個部門代表組成的聯合訪華團,中方也有不少團組來多進行訪問考察。目前,雙方主管部門正密鑼緊鼓地對接,探討簽署合作協議,建立合作機制。

  作為中國首任駐多米尼加大使,張潤8月19日抵多履新。他說,到任後深深感受到,多米尼加承認和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發展對華友好合作是多各界一致共識,不會因一時一事或其他勢力干擾而出現絲毫動搖。張潤說,多方在電力、公路、橋樑、港口、信息化、城市綜合體建設和環境衛生治理等方面需求迫切,中方在上述領域則有着技術、實力、資金方面的突出優勢,雙方合作基礎良好,前景廣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