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岸企業家讚「31條」推動融合

時間:2018-09-21 03:17:1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兩岸企業家20日在江蘇昆山熱議《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31條惠及台胞措施」)在大陸各地積極推進情況。他們認為,「31條惠及台胞措施」正持續釋放利好。

  當日,「成功從這裏起步」2018兩岸青年就業創業研討會在江蘇省昆山市舉行。本次研討會由兩岸企業家峰會主辦。

  兩岸企業家峰會大陸方面理事長郭金龍在開幕式致辭中指出,台灣青年正以前所未有的廣度和深度融入大陸建設發展的方方面面。

  今年2月,國台辦等部門共同發布的「31條惠及台胞措施」,提出了加快給予台資企業與大陸企業同等待遇,逐步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在海峽兩岸引起了廣泛關注,產生了深遠影響。

  「這些政策措施,是我們共享改革成果、為台灣同胞排憂解難的實際行動,也是推進兩岸融合發展的重要舉措」,郭金龍指出,這體現了兩岸經濟社會融合、同胞心靈契合的鮮明特徵。

  兩岸企業家峰會台灣方面理事長蕭萬長表示,很高興看到「31條惠及台胞措施」發布,進一步提出多項具體辦法。各相關城市紛紛落地相關細節。「這些措施和辦法,加以落實,將益於赴大陸就業、創業的青年放眼世界,尋求新平台、新機會。」

  台泥集團董事長張安平當日在接受採訪時談到,大陸市場對台灣青年而言,更容易切入。兩岸青年更容易合作。

  張安平說,若他們相輔相成,事業將發展更快。「31條惠及台胞措施」的出台,會吸引更多台灣企業、青年參與大陸市場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