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陸資源豐富 台青流行西進

時間:2018-09-21 03:17:1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陳旻昆山報道:來自台灣的溫州大學創業人才培養學院副教授、碩士生導師的鄒鴻泰20日向記者講述在溫州的就業經歷。他說,1960年代起,台灣社會流行「來來來,來台大,去去去,去美國」,形容的是當年學子拚命讀書考上台灣台大,再申請獎學金赴美留學、工作的風氣。50年過去,如今是「來來來,台清交,去去去,去大陸」,成為台灣青年的新流行。越來越多台灣青年探索職涯的第一步是從大陸開始。

  當初決定到大陸發展,鄒鴻泰說是在台灣《商業週刊》的報道中看到一位去大陸實習的台灣大四生說「在台灣,資源有限,我要限制我做夢的能力,但在大陸,資源無限大,他們連嘗試失敗的成本也願意提供。」這句話令他印象深刻。鄒鴻泰說,到了溫州,兩年來校方除了在工作環境跟生活起居方面給予基本保障外,最重要有定期提供個人專業培訓與指導。此外,大陸高校採取的是「一人一議的」薪資模式,「只要你夠優秀、能力夠好就可以領比台灣更高的工資」,此外還提供免費住房與全新傢具、安家費、科研經費等,安排配偶就業與協助子女就學,當然在課後閒暇之餘有更多彈性的時間可以進行崗位創業,「這些都是台灣高校所無法提供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