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岸青年中秋節同台「圓夢」

時間:2018-09-20 03:17:03來源:大公報

  圖:「兩岸青年圓夢」主題晚會十九日晚在昆山市上演/陳旻攝

  【大公報訊】記者陳旻昆山報道:由兩岸青年同台表演的「兩岸青年圓夢」主題晚會19日晚在江蘇蘇州昆山市上演。2018海峽兩岸(昆山)中秋燈會同步亮燈。古鎮、水鄉、鄉村,三大主題燈區,千種燈組造型,在為期一個月中,火樹銀花將這個生活着10萬台商台胞的昆山裝扮為不夜城。

  中秋節是中國傳統節日,晚會以一曲《明月幾時有》開場,以月之圓寓人之團圓,思故鄉與念親人在兩岸青年的歌聲與舞蹈中盡顯優柔纏綿。華東台商子女學校台灣學生們演唱的台灣民歌《天黑黑》、昆山民歌《搭涼棚》、台灣流行歌曲《愛拚才會贏》等兩地風情歌曲聯唱,青春氣息貫穿舞台,表達出兩岸文化根脈的同宗同源,相融相契。歌曲《天耀中華》、《我們是一家》表達了「兩岸一家親」,傾訴了兩岸青年只有攜手共進才能開創美好未來的渴望和憧憬。

  據昆山市台辦介紹,此次燈會設有周莊古鎮、台灣老街和香村祁莊等主題燈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