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無懼陸委會「恐嚇」 滬30台胞喜領居住證

時間:2018-09-20 03:17:02來源:大公報

  圖:上海19日頒出首批台灣居民居住證/張帆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帆上海報道:30位在滬常住台胞19日拿到了上海首批頒發的台灣居民居住證。記者在現場看到,無論是版式、格式還是正反面的內容編排,新鮮出爐的居住證和大陸居民的身份證相似,台胞們真正感受到了同等待遇。

  獲得滬上台灣居民居住證001號的是78歲的上海台協榮譽會長李茂盛。他激動得在5分鐘內連說了9次「感謝」。他來滬已經24年,坦言當年是因為在台的工廠做不下去了才來大陸投資,如今不僅生意蒸蒸日上,也親身感受到大陸經濟發展的同時給台商更多的機遇。不少台胞表示,拿到居住證第一件事就是要上網購買火車票,為即將到來的長假造一次出遊計劃。而在校就讀的人考慮更多的則是今後申請支付寶帳號會更加方便,也將持續鼓勵周圍的朋友加緊辦證。  

  此外,對於台當局陸委會要求申報居住證、並擬限制擔任公職,拿到居住證的台商表示「不怕」。在滬台灣律師、資深台商蔡世明表示,在大陸申請居住證只是為生活出行方便,法律上不表示放棄台灣戶籍。蔡政府揚言所謂任公職受限,甚至說要取消台灣戶籍,這些說法很荒唐。台商直言,如若當局繼續阻撓台商在大陸的發展,相信台商會用選票說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