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吳釗燮叫囂「入聯」 學者嘲「政治表演」

時間:2018-09-20 03:17:0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蔣煌基報道:第73屆聯合國大會18日在紐約總部登場,台當局「外交部長」吳釗燮和駐歐洲當地代表連日不斷撰文,鼓動聯合國「接納台灣」。對此,島內兩岸問題專家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吳釗燮此舉不過是民進黨的「政治表演」,為年底選舉迷惑台灣民眾。

  島內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指出,一個中國原則已成為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台灣的「國際空間」不僅會被一步步縮限,而且根本不可能進入聯合國,「台灣目前在國際上『四面楚歌』,民進黨至今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吳釗燮此舉與其說是在國際上發聲,為台灣爭取所謂的『國際活動空間』,不如說是民進黨的『政治表演』。」  

  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張亞中認為,吳釗燮此舉並不能掀起任何「波瀾」,其目的是「出口轉內銷」,其實民進黨也自知不可能進入聯合國,但是卻要踩大陸紅線,就是要激化兩岸矛盾,凝聚綠營基層支持者的向心力。張亞中亦揶揄吳釗燮稱,一方面批評聯合國不公義,一方面又寄希望加入聯合國,「既然這麼矛盾,不如乾脆像改辦亞太青運那樣,台灣自己搞個『聯合國』得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