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禁迷彩布運大陸 網友:驚弓之鳥

時間:2018-09-19 03:17:0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海外網報道:近日央視播出的「反台灣間諜報道」在島內外引起軒然大波。報道稱,多名台灣情報人員以金錢收買、感情腐蝕、色情引誘、網絡勾連等等方式,大肆開展間諜情報活動,極盡台當局所能及之事。而反觀台軍對大陸的「防備」,可謂「細緻入微」,甚至連「一塊布」也不放過。

  廠商擬運往大陸加工

  據中央社報道,一家廠商承包了台軍迷彩攜行袋製作後,「意圖將布料從高雄出口至中國大陸加工而被攔阻」。台「國防部」聲稱,已要求該廠商將布料退關,並運回「軍備局205廠」,與廠商辦理解約及沒收履約保證金。

  台防務部門發布新聞稿稱,這家廠商為第一次承包台軍該種迷彩攜行袋,「軍備局205廠」執行督導時,發現承包廠商布料庫存與實際數量不符而展開追查,廠商承認這批布料已裝櫃停放在高雄碼頭,「將外運至大陸加工」。

  台防務部門表示,廠商的行為已嚴重違反合約中限定台灣島內生產的規定,「軍備局」要求立刻將布料退關、運回「軍備局205廠」。並稱今後會嚴格把關,以防再次發生。

  對此,島內網民開啟了瘋狂吐槽:「好笑,中國大陸連一塊布都要偷這也太奇怪了,宇宙無敵超級布」;「這些布料一旦在大陸加工,就會被植入『木馬程序』,可以窺視布料成品包括內的物件,已達到竊取『國防』機密的目的」;「我以為是新科技防彈布料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