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諜扮異國「白富美」色誘軍工職員

時間:2018-09-19 03:17:06來源:大公報

 

 

  圖:軍工企業員工容易接觸到軍事機密,應慎防墮入台諜圈套/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浪網引述《遼瀋晚報》報道,瀋陽市國家安全局近日發布兩起「台灣間諜案」。其中一起是色誘。2015年9月的一個晚上,在瀋陽一個普通的出租屋裏,正在上網的胡某收到了一個美女頭像的QQ好友申請。身在異鄉的胡某,還沒有女友,看到美女頭像,好奇地點了通過申請。對方自稱姓李,生於1991年,新加坡華人。現在在國外某諮詢公司工作,主要涉及朝鮮半島、亞太地區等熱點問題。在一次聊天中,兩人還互發了照片。

  也許是內向,孤僻的胡某以為找到了同齡的知音。也許是他想博得這個來自異國「白富美」的認可。胡某向毫無所知的對方敞開了心扉。將自己在瀋陽一家大型軍工企業工作的信息告訴了李某。

  沒過多久,李某在聊天中聲稱接到了一個與飛機相關的諮詢項目。希望胡某能給予她專業知識上的幫助。在李某對他的噓寒問暖和近乎崇拜的稱讚中,胡某也對她漸漸地產生了依賴。對她的要求幾乎有求必應,向李某透露了自己所在軍工企業各類型號戰機的生產流程、工作進度、產量情況、內部代號等秘密信息。

  報酬只有8600元

  李某作為一個女人,卻對飛機尤其是戰機方面的情況非常感興趣。這也曾引起過胡某對她真實身份的懷疑。然而不久之後的一件事,讓他徹底失去理智。2016年4月的一天,恰逢胡某的生日,一張來自新加坡的賀卡徹底俘獲了胡某孤獨的內心。這張賀卡正是他心中的女神從萬里之遙寄來的。二人也因此確立了戀人關係。殊不知這張賀卡是台灣間諜為他量身定製的桃色圈套。

  2016年6月,李某聲稱有一個飛機方面的大項目,需要了解大陸軍機情況。讓胡某提供工作方面的資料,並承諾聘請胡某為公司顧問。按月支付諮詢費。在美色和金錢的雙重誘惑下,胡某明知道自己的行為屬於出賣國家秘密,但仍執迷不悟,先後共十次向台灣間諜人員發送情報。而他獲得報酬僅僅有8600元。

  胡某是重點軍工企業的員工,本來有可能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然而情慾和貪念讓他走上了一條竊密、賣密的不歸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