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圈套五花八門 慎防台諜陷阱/朱穗怡

時間:2018-09-18 03:17:11來源:大公報

  近年大陸興起一股「諜戰劇」的熱潮,但千萬不要以為現今是和平年代就不會遇到間諜。

  近期,國家安全機關組織開展「2018-雷霆」專項行動,先後破獲百餘起台灣間諜案件。國台辦日前敦促台灣有關方面立即停止對大陸的滲透破壞活動,避免對日益複雜嚴峻的兩岸關係造成進一步傷害。大陸方面罕見地詳細披露破獲台灣間諜案的案情,尤其當下兩岸關係因民進黨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而陷入僵局,顯然是嚴厲警告台當局不論耍什麼花招,大陸方面都有能力一一擊破。

  大陸方面這次披露破獲逾百起台諜案,數量之多,引起兩岸輿論高度關注。人們此時才驚覺原來台諜從未離開過我們。兩岸諜戰最早追溯到上世紀30年代的國共內戰,50年代兩岸各自清除隱藏在內部的間諜。80年代末兩岸開放探親以來三十多年,兩岸諜戰也從未停止,只是雙方對相關案件的處理都較為低調。

  然而,兩年前民進黨上台後拒不承認一個中國原則,單方面破壞兩岸關係政治基礎,導致兩岸關係持續惡化。對於推動兩岸統一的島內政治團體,當局則發起「司法追殺」,稱新黨、統促黨等「收受大陸資金」。綠營人士更是散播「共諜就在你身邊」的緊張氣氛,使本已冰凍的兩岸關係更是雪上加霜。其實,正是台灣間諜情報機關以大陸為目標,大肆加強情報竊取和滲透破壞活動,嚴重破壞兩岸關係。蔡政府竟還辯稱大陸偵破台諜案是「子虛烏有」,根本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據連日來央視《焦點訪談》等大陸媒體披露的一系列案例顯示,台灣間諜戴着各種「面具」潛伏在人群中,甚至就在你身邊,讓人防不勝防:也許台諜是你熱情的「朋友」或深愛的「戀人」,但其實是在向你套取信息;也許是和你討論話題的「網友」,但其實卻在誘導你發布涉密內容;也許是某個幫你「掙外快」的「好心人」,但其實卻是在引導你提供情報。

  台諜的外貌舉止就像普通人一樣,額頭上不會寫着「間諜」二字,但也不會無法辨認。通常他(她)們會給予小恩小惠,或以財色利誘,讓你在不知不覺中墜入陷阱,當你後悔時便以各種手段令你屈服,所以必須緊記一個道理:便宜莫貪。這世上沒有免費午餐,貪小便宜最容易上當受騙。雖然這個道理人人都懂,但在誘惑面前,不少人都放下心防,從而被台諜利用。

  俗話說「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不管台諜如何狡詐,都逃不過大陸方面國家安全機關的法眼。台當局倘若一意孤行,只會令兩岸關係進一步惡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