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利誘高校學生 在軍工企「插針」

時間:2018-09-18 03:17:1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澎湃新聞網引述《半島晨報》報道,日前,遼寧大連市國家安全局破獲一起台灣間諜情報機關策反發展大陸在校大學生,意在大陸重要軍工企業安插「釘子」的李某某案件。

  李某某現就讀於大連市某重點大學,品學兼優,在校期間一直從事兼職工作。2016年末,QQ兼職群內一個名為Jake的人發布了一條兼職招聘信息,稱有一朋友從事船舶海運方面的研究,需該領域相關學術資料,可以提供豐厚薪酬。隨後,李某某主動應聘。

  為賺取報酬,李某某在台諜的指使下,通過到學校圖書館借閱圖書等方式,將搜集到的相關資料使用手機拍照後發給對方。為達到長期搜情目的,台諜主動引導李某某畢業後到發展潛力較大的軍工企業應聘,並承諾其畢業後若進入軍工企業,雙方可以進行更好的合作。當李某某與瀋陽某大型涉密軍工企業簽訂了就業協議書後,台諜許諾待李某某入職後,每月給予不低於工資的高額報酬。一心期待賺大錢的李某某,最終等來的卻是國家安全機關的審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