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簡訊/台少數民族母語教師團訪皖

時間:2018-09-16 03:16:40來源:大公報

  圖為台灣少數民族母語教師參訪團在安徽名人館合影留念/中新社

  台灣少數民族母語教師參訪團15日赴安徽省合肥市肥東縣牌坊回族滿族鄉參訪,並與安徽省民族事務委員會及民族小學老師座談交流。據介紹,參訪團成員來自台灣新北、台北、高雄、南投及桃園等地,由阿美族、泰雅族、卑南族等台灣少數民族母語老師組成,共33人。參訪團團長、台灣中華兩岸少數民族文化經貿交流協會理事長廖世傑告訴記者,參訪團成員幾乎都是第一次來安徽。此訪目的是希望進一步接觸和了解大陸少數民族文化,尋求兩岸少數民族文化融合的機會;另一方面,也希望通過文化的接觸,追本溯源,傳承民族文化,增進兩岸民族認同。廖世傑說,希望大陸能多些篇幅介紹台灣少數民族的特色,台灣少數民族也可以通過發展旅遊吸引大陸遊客。」 (中新社)

  兩岸「姊妹湖」年會探旅業合作

  首屆海峽兩岸「姊妹湖」產業協作年會15日在重慶長壽湖畔舉行。來自海峽兩岸8個「姊妹湖」的相關負責人,就深化兩岸「姊妹湖」產業合作、共同培育潛在湖泊旅遊市場等話題展開討論。去年底重慶長壽湖與台灣日月潭簽約締結為「姊妹湖」。台灣日月潭此前還與吉林長春淨月潭、江蘇常州天目湖、湖北武漢金銀湖、福建三明大金湖、浙江杭州西湖、安徽黃山太平湖締結為「姊妹湖」。15日年會以「發揮湖泊優勢,實現協作共贏」為主題,旨在加強兩岸湖泊產業項目合作,豐富兩岸湖泊產業產品體系,整合旅遊項目資源,打造湖泊旅遊整體線路,提升湖泊產業品牌效應,培育開發湖泊旅遊。 (中新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