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駐美使館與台胞慶中秋

時間:2018-09-16 03:16: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駐美大使館14日晚間在華盛頓舉辦主題為「中秋夜話.闔家團圓」的中秋聯誼會,公使徐學淵表示,海峽兩岸同文同種、同根同源,是不可分割的命運共同體,任何企圖切斷中華血脈、製造兩岸分離的企圖都不會成功,將被歷史唾棄。

  大華府地區近300名僑胞和留學生出席當晚聯誼會。徐學淵向來自海峽兩岸和港澳地區的僑胞和留學生致以節日問候。她說,不論我們在大陸、在台灣還是在美國,看到的是同一輪明月,寄託的是同樣的鄉情。共同文化傳統和歷史記憶始終是兩岸同胞無法斬斷的紐帶和牽掛。徐學淵說,大陸今年以來相繼推出31條惠台措施、向金門供水、製發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就是踐行「兩岸一家親」理念,率先與台灣同胞共享大陸發展機遇,落實「同等待遇」,為台灣同胞帶來更多實實在在的福祉。徐學淵表示,海峽兩岸同文同種、同根同源,是不可分割的命運共同體。任何企圖切斷中華血脈、製造兩岸分離的企圖都不會成功,將被歷史唾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