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駐大阪官員輕生  藍批謝長廷卸任肇禍

時間:2018-09-15 03:16:5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中通社及《聯合報》報道:台灣外事部門14日證實,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當天清晨在大阪住處輕生。近日颱風、強震重創日本,台灣旅客受困求助無門,引起外界不滿。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不斷反駁,更有民進黨人士為他說話,指最大責任是在大阪辦事處,要處長蘇啟誠負起責任。疑因壓力過大,14日傳出蘇啟誠輕生的消息。

  蘇啟誠原是駐那霸辦事處處長,今年7月才換任駐大阪辦事處處長。

  「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在臉書貼文,披露有網友在網上放話「帶風向」,把救災不力推給蘇啟誠,還稱謝長廷完全管不到駐大阪代表處。羅智強說,9日開始有「不具名綠營人士」對媒體放話,說「問題出在體制,日本各地辦事處長是公務員常任文官,考績則是外交部所管」,他不知道民進黨負責操作的人晚上睡不睡得着覺,為一位文官之死遺憾。羅智強還斥責這些卸責者、帶風者「真可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