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劉結一:「31條措施」受台企台胞歡迎

時間:2018-09-13 03:16:56來源:大公報

  圖: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表示,祖國始終是廣大台胞的堅強後盾/大公報攝

  【大公報訊】記者王莉杭州報道:由國務院台辦與浙江省政府共同主辦的2018浙江.台灣合作周12日在杭州開幕,此次合作周以「共享機遇 融合發展」為理念,聚焦新經濟新產業合作和創新發展。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浙江省委副書記、省長袁家軍,中國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兩岸企業家峰會副理事長江丙坤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劉結一在致辭中表示,我們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持續推出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31條舉措」(《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台灣居民居住證、支持台資企業轉型升級等舉措,取得實效,受到廣大台胞台企歡迎。我們為在海外遭受自然災害和戰亂的台胞扶危濟困,祖國是廣大台胞的堅強後盾。

  他指出,大陸全面深化改革,貫徹新發展理念,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和高質量發展的穩健勢頭,發展前景長期向好,持續為台胞台企提供更廣闊發展空間。希望廣大台胞台企充分利用大陸發展的政策紅利和制度紅利加快發展。

  同時,他強調,兩岸關係好,台灣同胞才會好,台灣才會有前途。兩岸同胞應攜起手來,堅決反對遏制「台獨」分裂活動,共擔民族大義,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晤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

  劉結一12日在杭州會見了前來出席「2018浙江.台灣合作周」活動並參訪的中國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

  此外,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12日在新聞發布會上應詢表示,「百姓心中有桿秤」,大陸出台的「31條措施」對台胞台企究竟是好是壞,是機遇還是所謂挑戰、風險,相信廣大台胞台企心裏都十分清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