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進黨當局的主子是日本?/朱穗怡

時間:2018-09-13 03:16:56來源:大公報

  台駐日代表謝長廷在哪兒?早前日本關西機場淹水、航班停飛,台灣旅客被困機場、急需幫助,他不見蹤影。上周日本右翼分子在台南腳踢「慰安婦」銅像,引發全台憤慨,各界要求謝長廷與日方交涉,他又不見蹤影。其實,謝長廷是「在」的,「在」臉書裏。上月國民黨台南市黨部豎立起全台首座「慰安婦」銅像,他在臉書兩度批評「台灣內部的中國政黨」擴大台日矛盾對立,還指責國民黨推動反日本核食進口「公投」。這下外界應該明白了,原來謝長廷的「主子」不是台當局,而是日本政府。當日方的利益和名譽「受損」時,他便會「出現」為日方辯護和開脫。難怪台灣輿論稱他為「助日代表」,真是相當貼切又諷刺。不僅謝長廷,整個民進黨政府對近日「慰安婦」銅像被踢一事都表現得輕描淡寫,連半句譴責日本右翼分子的話都沒有,反倒是一味強調不要因此影響「台日關係」。這種低聲下氣的「媚日」醜態真是丟盡了中國人的臉。

  民進黨當局不敢理直氣壯地追究日本右翼分子的惡行,是因為膽小怕事嗎?不是。看民進黨上台後「追殺」國民黨的那股狠勁就知道了。「行政院」成立的「不當黨產委員會」儼然「權力怪獸」,集行政、執法於一身,不僅擁有裁定哪些機構屬於國民黨附隨組織的權力,還可凍結國民黨的銀行帳戶,導致國民黨財源緊缺,一度發不出薪資。儘管這種破壞體制、踐踏法治的行徑引發輿論強烈批評,但蔡政府我行我素,一副「誰能奈我何」的囂張模樣。民進黨打擊對手是出了名的「快、狠、準」,但一遇到涉日議題就矮了一截。日本右翼分子侮辱「慰安婦」銅像一事已過去四天了,相較於群情洶湧的社會輿論,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對此事卻諱莫如深、從未提及,彷彿什麼事也沒發生過。

  國台辦昨天強調,日右翼分子的行徑當然會遭兩岸同胞一致譴責和共同抵制。強徵「慰安婦」是二戰期間日本軍國主義犯下的嚴重反人道主義罪行。歪曲歷史事實,妄圖為日本軍國主義獸行辯解,甚至美化侵略罪行的行為,是在挑戰人類道德底線。在大是大非問題上的態度,是各種政治人物的試金石,也是檢驗人性善惡的一面照妖鏡。如今蔡政府息事寧人的態度正正暴露其為搞「台獨」而討好日本、為了一黨之意識形態不惜放棄民族尊嚴、為了對抗大陸竟為日本當年的侵略罪行開脫的醜惡嘴臉。

  民進黨以為借助日本的力量就可以與大陸抗衡。這根本就是異想天開。與美國一樣,日本也只是把台灣視為棋子,絕不會為「台獨」而與中國開戰。倒是民進黨喪失民族氣節,不僅成為兩岸輿論的眾矢之的,也讓日本人看不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