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香港台胞社團訪晉 推動兩岸經貿文化交流

時間:2018-09-13 03:16:55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台胞社團山西經貿文化參訪團近日在山西參訪時合影/大公報攝

  【大公報訊】香港台胞社團山西經貿文化參訪團一行30人於12日圓滿結束在晉為期六天的參訪交流活動。山西省台聯黨組書記李朝亮、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台務部副部長胡相國、全國台聯聯絡部副部長林毅出席了交流活動。

  在晉期間,參訪團拜訪了山西省台聯、太原台資企業協會等機構,聽取了山西專家學者作改革開放成就及「一帶一路」建設的專題報告,與太原台企協負責人分享交流了山西投資環境和潛在商機,實地考察了台商企業宏全集團太原公司,參觀了太原、晉中、平遙等地的歷史文化遺產,切身領略了山西悠久的歷史文明、深厚的晉商文化和豐富的發展資源,增進了對山西文化魅力、經濟活力、發展潛力的了解和認識。

  參訪團團長、港澳台灣同鄉會會長陳銘富表示,隨着國家改革開放政策、「一帶一路」戰略及最新惠台「31條措施」的實施,我們要借此發展機遇,全面調整方向及更新發展布局,提升我們的競爭力。隨着高鐵航空等交通設施的便利化,兩岸及港澳的交流會愈來愈密切,我們也會把我們這幾天的所見所聞,帶回去與我們的會員及朋友廣為分享。更重要的是希望能夠將晉港兩地合作聯誼活動多加推廣宣傳,並透過這次參訪,大家互相的了解,能夠更有效率地深化我們進一步更友好的關係。

  本次活動由全國台聯聯絡部和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台務部組織舉辦,山西省台聯承辦。香港台灣工商協會會長邱文潛、港澳台灣同鄉會監事長王乾麟和名譽會長賴李承美、香港台灣商會副會長蕭麗琴、香港台灣客屬同鄉會會長楊繼聖、香港台灣婦女協會會長陳念慈等社團的會長、資深會長、副會長和理事共28人參加了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