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知名學者胡佛病逝 享壽86歲

時間:2018-09-11 03:17:0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島內「中研院副院長」黃進興10日晚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他在晚上8時左右得知,之前因為腦部受傷住院的「中研院院士」胡佛,10日晚在台大醫院病逝,享壽86歲。胡佛為中央研究院院士,研究專長為憲法學、政治文化、選舉行為、政治參與、政治變  遷等領域,為台灣現代政治學先驅。

  支持統一 反對「台獨」

  胡佛於1932年出生於浙江杭縣,畢業於台灣大學法律系畢業,後來在美國愛摩萊大學獲得政治學碩士學位,曾在美國耶魯大學政治系擔任研究員,也曾在美國芝加哥大學及哥倫比亞大學當訪問學者。自1961年起任教台灣大學政治學系。多年來,胡佛因在教學及學術研究上之優異貢獻,獲選為「中央研究院」院士。

  在政治立場上,胡佛反對「台獨」,主張兩岸統一。他曾表示,「兩岸統一是最高的道德」,把台灣推向「台獨」方向是「假道德」,禁不起考驗。2009年10月1日,他應邀登上天安門城樓參觀國慶60周年大閱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