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宋楚瑜不出席APEC 傳張忠謀任台方代表

時間:2018-09-10 03:16: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過去2年代表台灣當局參加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領袖會議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年將不再出席會議。有台媒8日指出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可能出任領袖代表。

  今年的APEC經濟領袖會議預定11月12日至18日於巴布亞新幾內亞舉行。宋楚瑜在一個專訪節目中表示,今年3月已經跟府方表達沒有意願再次擔任APEC領袖代表,並在5月正式請「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另作安排。

  據宋楚瑜透露,蔡英文上任後,第一次在當年8月就告知要委派他代表出席APEC,第二次則在5、6月就敲定。  

  至於今年度的規劃安排,有台灣傳媒指出,府方已徵詢張忠謀出任今年APEC領袖代表,預料近期將對外公布。

  今年87歲的張忠謀6月剛卸下台積電董事長職務,也曾於2006年陳水扁執政時期擔任領袖代表,率團前往越南出席APEC領袖會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