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民眾斥美做騷 譏「有本事就斷交」

時間:2018-09-09 03:16:27來源:大公報

  圖:今年8月12日,美國加州洛杉磯眾多華人華僑手舉中美兩國國旗匯聚市中心,抗議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過境」美國\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環球網、中央社報道: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2016年上台後,台灣的「邦交國」從22個減少到目前的17個。布基納法索、多米尼加、薩爾瓦多更是在2018年一年內集中與台灣「斷交」。有台灣民眾針對美國動作直言「做騷」,諷刺稱(美國)有本事直接和巴拿馬等三國斷交,還有人認為事有蹊蹺,或許,「美國只是看他的籌碼價值下跌心慌而已」。

  據美聯社9月7日報道,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聲明表示,此次召回名單中包含駐多米尼加大使伯恩斯坦(Robin Bernstein)、駐薩爾瓦多大使曼恩斯(Jean Manes)、駐巴拿馬臨時代辦卡布羅(Roxanne Cabral)。台灣地區前外事部門首長程建人說,美方首要還是考量自身利益,短期內對台灣有利,長期無法解決問題,兩岸的問題無法馬上解決,但不可能躲掉,一定得面對。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分析稱,美國為了自己的國家利益所採取的若干行動,未必是為撫平台灣的情緒,或對台灣示好,他認為,台灣不會因此更容易推展「外交」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