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岸「農訂會」 台「首來族」耀眼搶灘

時間:2018-09-08 03:16:52來源:大公報

  圖:7日,第十一屆海峽兩岸(泉州)農產品採購訂貨會開幕,客商在展館了解台灣產品\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第十一屆海峽兩岸(泉州)農產品採購訂貨會(簡稱「農訂會」)7日在「鄭成功故里」福建南安開幕,吸引兩岸「農人」交流對接、深入洽談。首次參展的台灣古立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簡惠玲表示,「這是公司到大陸的首展,我們希望把台灣少數民族的農特產品更多地分享給大陸民眾。」

  簡惠玲身穿泰雅族傳統服飾,在展位前吸引了眾多目光。簡惠玲表示,兩岸攜手發展是不少台商的期望,「能夠站在這個舞台上,就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如果能夠跟大陸少數民族進一步融合會更好。」

  此次前來參展的台灣客商中,有不少「首來族」(首次參展),桃園市三光五月桃生產合作社社長高有志也是其一。

  高有志告訴記者,希望能夠藉此機會,把他們生產的淡啤酒推廣到大陸。「台灣啤酒如果能夠和大陸的農產品、休閒產品等搭配推廣,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台展區400展位爆滿

  本屆「農訂會」上,「台灣展區」的400個展位早早爆滿,各類台灣農產品琳琅滿目,水果、休閒食品、海產、調味品等應有盡有,還有台灣少數民族傳統樂舞展演、台灣特色創意農產品集中展示。

  兩岸「農訂會」迄今已是第十一屆,注入了兩岸文化創意設計、文創農產品以及休閒農業旅遊等內容,給兩岸農業合作帶來諸多思考和靈感。

  「兩岸農業合作近年來已從生技產業,朝農產品創意文化、設計美學和深度旅遊等產業鏈垂直滲透。」台灣台東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江清華稱,兩岸農業合作垂直深耕,將更好地促進兩岸農產品貿易的互動發展。

  台東縣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楊珍琪首次帶着台東十餘家農產品參展商來到「農訂會」,「台灣農業正在從一級的農產品銷售、二級的農產品加工,朝三級農業體驗旅遊做深耕。」楊珍琪稱,農業垂直領域深耕,將突破更多農業發展瓶頸,可尋求農產品的最高價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