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背靠強大祖國 台胞更心安

時間:2018-09-07 03:16:58來源:大公報

  圖:每次中國公民在海外遇到困境,中國政府都會出手救援。圖為遭海盜綁架的中國大陸和台灣船員於2016年平安回國\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蔣煌基報道:在關西機場受困的台灣民眾乘坐中國駐大阪總領館的巴士才得以脫困。對此,福建省泉州市豐澤區台企聯誼會會長周駿聲十分感慨。他說,背靠強大祖國,台胞更心安。

  周駿聲向大公報表示,學農業出身的他於1991年之前,被台當局公派到非洲從事農業援助。其間他多次見到台灣華僑,因所在國動亂等因素而求助於中國大使館,尋求財產保全和人身安全。他說,「中國大使館發揮了很大的作用。很多國家陸續跟台灣『斷交』後,台灣做不到的,台灣華僑只能找中國大使館。我在海外那麼多年,有太多的親身體會。尤其是早期,一些國家經常發生動亂、叛亂,兩岸僑民人身財產安全受到威脅的時候,都是大陸大使館積極協助,讓僑民轉危為安。」

  周駿聲表示,雖然兩岸關係起起落落,但是到了海外,才更能體會強大的祖國能夠給予海外台胞的保障。

  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張亞中表示,隨着台灣「邦交」數量的較少,台當局在救助海外急難同胞上將越來越難以「伸得出手」。而大陸隨着國際影響力日益凸顯,可為海外台胞提供更多的救援力量和便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