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3.6億援斯國 學者:打腫臉充胖子

時間:2018-09-06 03:16:5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據台媒報道,台「外事部門」明年度預算中,公開編列「協助非洲『友邦』國家各項經建、社會發展計劃及衛生醫療合作計劃」新台幣13.6億元(約4450萬美元、約3.6億港元),但今年布基納法索與台「斷交」後,僅剩斯威士蘭(台稱史瓦帝尼),卻相較去年編列的13.4億,多2000多萬。

  島內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邱毅向大公報表示,蔡英文援助斯威士蘭,根本就是「打腫臉、充胖子」,「肥了斯威士蘭,瘦了台灣」,過去非洲「友邦」有三個,現在只剩斯威士蘭一國,金援預算卻反而增加到13.4億元台幣,完全不合理,而且台灣經濟不景,這些預算不用在解決島內燃眉之急,反而胡亂用在斯威士蘭,那些被蔡英文大砍退休金而陷入困境的軍公教人員,真是看在眼裏情何以堪。

  邱毅說,蔡英文即使對斯威士蘭增加金援,仍挽救不了「邦交」。估計斯威士蘭拿了錢,還是會選擇與台灣「斷交」,屆時蔡英文的面子裏子全失。

  廈門大學台研院政治所所長陳先才教授表示,民進黨當局援助斯威士蘭,是捨本逐末,關鍵是要承認「九二共識」、改善兩岸關係,如此才能解決根本問題。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表示,台當局大手筆援助斯威士蘭,其他「邦交國」也會要求台灣比照辦理。台灣根本無法支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