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最美海景地鐵 變身海峽新「鵲橋」

時間:2018-08-19 03:16:40來源:大公報

  圖:男生在地鐵上向心儀女生送上玫瑰花/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自去年底開通伊始即以「最美海景地鐵」美稱聲名遠播的廈門地鐵(1號線),已成為內地文藝青年的「打卡勝地」。在中國情人節——農曆七夕節之際,這列「愛情地鐵」變身海峽新「鵲橋」,為兩岸單身青年搭起相親聯誼之橋。

  18日舉行的2018海峽兩岸七夕牽手會,首次將相親聯誼活動搬上地鐵,兩岸120名單身男女都市白領,在最美海景地鐵上,共度一個浪漫而溫馨的七夕節。120位兩岸年輕人,先被分為12個小組展開「愛的打卡集讚活動」,再經過「愛情地鐵」才藝展示等環節,最終配對成功的4對男女青年匯合到中山公園拍照留念。過程中,男生在地鐵上向心儀女生送上玫瑰花,若女生接受玫瑰花則視為配對成功並相依而坐。

  主辦方介紹說,在參與本次七夕牽手會活動的120位青年中,有不少是在廈打拚的台員工和創業者。畢業於台北教育大學、從事音樂相關工作的台灣青年薛尚受訪時說,他是從同樣在廈創業的台青口中,獲知有這樣一個已舉辦多年的牽手會,也了解到這個活動曾經促成了不少跨越兩岸的美好戀情。這讓他十分期待,希望能在這次活動中結識更多新朋友。

  海峽兩岸七夕牽手活動始辦於2002年,16年來累計已有數萬人次參加過該聯誼活動,成就不少兩岸青年聯姻佳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