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高教人才「西進」蓄勢待發

時間:2018-08-19 03:16:39來源:大公報

  圖:14日,上海銀行南通分行人員向參加首屆「台灣大學生南通實習營」的台青介紹網銀體驗設備/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中國台灣網、中新網報道:據台媒報道,大陸推台胞18碼居住證,在大陸工作的台灣教師認為,未來台師在大陸學校任職的福利待遇將逐漸一致,並有可能享有「國民待遇」,將強化台灣高教人才「西進」浪潮。

  北京清華大學台博士生羅鼎鈞、天津工業大學台師徐偉軒表示,台胞證是旅行證件,這兩年台胞買機票、火車票,總算可上網預訂,再到車站的港澳台取票機取票,或是去代售點拿票;希望未來台灣人可刷居住證就直接進站。

  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台師郭奕龍說,大陸幅員廣大,各地各校提供台師的權利義務不同。18碼居住證能保障台胞在大陸工作與生活的權利與義務,勢必強化台灣人才「西進」浪潮。

  「期待已久,非常開心。」台教師、陽光學院創新創業教育學院院長馬彥彬說,從這條措施可以體會到大陸「說到做到」,在大陸的台胞生活便利方面獲得非常大的躍進,是個突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