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惠台新政出爐 各界點讚不絕

時間:2018-08-19 03:16:39來源:大公報

  終於打通任督二脈   在北京開業多年的台醫師林峻生表示,台胞證最大問題就是永遠過不了身份驗證,大陸為台胞重新發一個18碼證件後,生活便利性大大增加,文件應能上網申請。在申請國家經費、研究經費方面,現在應可突破「在線申請不了」技術瓶頸,「打通任督二脈,邁入新里程碑!」

  馬上開個小淘寶

  正在福州調研創業市場的台北教育大學體育研究所學生林孝永對「淘寶店小二」非常感興趣。幾年前,他在浙江摸市場時連跑幾家大銀行才以台胞身份辦理銀行卡,卻仍無法註冊淘寶。如今他正計劃畢業後到大陸工作,「辦下居住證後馬上自己開個小淘寶」。

  「31條」真正落地了

  24歲的台北青年吳宇恩已在上海開辦兩家台資互聯網科技公司,「小到註冊ofo小黃車,大到申請大陸專項基金」,因台胞證難以對接線上系統,他自嘲「要手動加蓋章,很復古」。「有了居住證,台胞以後在大陸更自由自在,而且感覺『31條』真正能夠落地了。」

  資料來源:環球網、中國台灣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