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進黨稱赴陸存風險 專家斥「靠嚇」

時間:2018-08-18 03:16:5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蔣煌基泉州報道:針對大陸向台灣民眾開放居住證申請,台陸委會「恐嚇」民眾稱或將產生一定風險。有台灣專家表示,當前台灣困守「悶經濟」,台灣民眾對大陸發展機遇早已「心嚮往之」,不需陸委會置喙「警示」。

  台陸委會副主任兼發言人邱垂正「恐嚇」欲赴大陸台灣民眾稱,大陸方面近年建置「天網」工程,「一旦發現秩序挑戰者,即啟動監控與追尋裝置,並與社會信用體系結合」,或為台灣民眾帶來一定風險。就此,台灣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告訴大公報,「天網」是為公共安全設施,其實台灣亦有類似設施,也是人工智慧發展的形勢,其對於抑制和打擊犯罪有顯著效應。民進黨藉此「威脅」台灣民眾,顯得十分可笑。

  「『惠台31條』發布以來,大陸各省份陸續推出相應貫徹和配套措施,極大地便利台灣民眾。」龐建國說,「大陸真心為台灣民眾謀福利,而民進黨依然意識形態鬥爭高於民眾利益,竟然以此為藉口,製造民眾赴大陸恐慌。台灣民眾喜不喜歡台灣,認不認同台灣,難道這麼多人用腳投票了,民進黨還看不出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