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旅行團遭河馬襲擊又遇車禍

時間:2018-08-14 03:17:0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據台灣觀光部門13日證實,2名台灣旅客近日在肯尼亞遭遇河馬攻擊,造成1人死亡、1人受傷。

  這兩名旅客為台灣鶴悠旅行社所組旅行團成員,該團後續行程還遭遇車禍,造成15人受傷。

  拍照遭河馬襲擊1死1傷

  據肯尼亞野生生物服務署(KWS)消息稱,事發地為位於內羅畢西北約95公里的著名旅遊景點奈瓦沙湖。兩名中國台灣遊客在奈瓦沙湖索帕度假村湖邊拍照時遭河馬襲擊。其中一名遊客傷勢嚴重,在送醫後不治身亡;另一名遊客腿部受傷。

  據肯尼亞媒體報道,今年以來在該區域已經有6人死於河馬襲擊。專家認為,由於河流水位上升,導致河馬活動的草地減少,因此河馬被迫入侵農場和度假村區域從而發生襲擊人的事件。

  中國官方媒體報道說,中國駐肯使館高度關注此事,第一時間派使館官員赴現場核實情況,要求肯尼亞有關部門全力救助,加強管理,避免再次發生類似事件,並已通過旅行社向死者表示哀悼,向傷者表示慰問。

  中國駐肯使館提供協助

  中國駐肯使館發言人表示:「為台灣同胞提供領事保護與協助是中國政府義不容辭的責任,中國駐肯尼亞使館將同肯尼亞政府相關部門密切配合,為遇難者遺體出境、傷者治療和善後處理等事宜提供積極協助。」  

  綜合台媒報道,台「觀光局」方面表示,事發後,旅行團領隊負責協助處理張男善後事宜,其餘成員則由隨團攝影顧問繼續引導後續行程。該團原計劃13日返台,但因原定航班取消,在搭乘遊覽車返回飯店途中又發生車禍,造成15人受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