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設斷電裝置電動病床着火罕見

時間:2018-08-14 03:17:0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台媒報道:新北市府消防局13日表示,台北醫院護理之家起火原因初步調查是編號235的床鋪電線引發火災,但究竟是醫院電動床的電源線,或家屬自備氣墊床的電源線問題,還要待採證鑒定。

  台北醫院護理之家安寧區用的都是電動床,有的還會加裝防褥瘡氣墊,讓病人躺得更舒適,不過這些設備都含有馬達和複雜的線路,而且因應病人的生理需求,必須24小時插電。雖然醫院有斷電設備,遇上地震、火災會馬上啟動,不過很可能事發突然,難擋火勢竄燒。

  對於護理之家出現火災,推斷原因是來自「電動病床」起火,經營醫療器材超過30年的業者則表示,沒聽過電動病床馬達會起火,因為為了患者安全,馬達通常都有設計阻燃和斷電,所以就算連續按壓也不會作用,正常使用下馬達頂多是斷電故障,但也不會燃燒。

  電動病床鮮少發生意外,但是通常使用者都是體弱患者,使用安全性格外受到重視,到底哪個環節出了錯,恐怕還要再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