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福州台胞證等同身份證 享住房醫療福利

時間:2018-08-13 03:17:0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福州報道:作為第六屆海峽青年節重頭戲之一的海峽青年(福州)峰會12日在福州舉行,峰會期間公布了《福州市貫徹〈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為台灣同胞在榕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這是在國台辦「31條惠台措施」和「福建省66條惠台措施」發布之後,福州先行先試給台胞們送上的「惠台」大禮包。  

  其中「方便台胞在榕安居樂業」方面有9條措施,例如,在榕台胞使用台胞證與福州市民享受同等待遇;對於符合當地公共租賃住房申請條件的台灣同胞,按照公共租賃住房的有關規定做到應保盡保;在榕台灣同胞與福州居民享有同等醫療衛生服務待遇等。

  宗仁科技(平潭)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孟邦比較關注台資企業參與實施《福州市實施「中國製造2025」行動計劃》。他說,「惠台政策對相關產業的台商在大陸的發展很重要,這些政策措施能夠幫助台資企業更好地生根發展。」

  福州市台協會榮譽會長陳秀容表示,福州惠台68條具體落實到生活細節上,讓台胞越來越能夠安心地在榕就業、創業、生活,希望福州持續地推出施行細則和落實具體對口的單位,讓台胞如同在家一樣的安全和便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