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百歲郝柏村武漢談抗戰 怒斥「台獨」

時間:2018-08-12 03:16:43來源:大公報

  圖:抗戰研討會上,方祖岐與郝柏村(右)握手/大公報記者俞鯤攝

  【大公報訊】記者俞鯤、實習記者曾媛武漢報道:「中華民族抗戰歷史教育與抗戰精神傳承研討會」11日在湖北武漢開幕,方祖岐、郝柏村等兩岸退役將領、專家學者、大學和中學師生等240餘人與會。

  中華民族抗日戰爭紀念協會理事長、退役上將陳廷寵呼籲,理性面對傳承光榮抗日戰史,把一切歷史的包袱扔掉,這是大中華民族的共同光榮。大陸退役上將方祖岐表示,據不完全統計,在長達50年的抗日鬥爭中,約有65萬台灣同胞獻出生命,為抗戰勝利作出不可磨滅的貢獻。台灣退役上將黃幸強表示,人能創造歷史,但絕不可能改變歷史,應喚起兩岸同胞對這段抗戰歷史的共同認知。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強調,新時代兩岸更要順應歷史大勢,共擔民族大義,告慰先烈先賢。龍明彪還表示,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也是最好的清醒劑。「台獨」分裂勢力無視民族歷史、數典忘祖的行徑絕不可能得逞,只會遭到更多有識之士反對,被歷史和人民唾棄。

  退役上將方祖岐還在現場向郝柏村贈書法作品,向這名百歲「抗戰老兵」致敬。方祖岐表示,郝柏村將軍百歲高齡兩次參加抗戰史研討會,令他感動和敬佩。

  郝柏村在接受大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自己對抗戰本身沒什麼貢獻,當時只是一個小連長,之所以頂着酷暑參加抗戰研討,是因歷史使命感,希望年輕人了解歷史事實,觀點可以多樣,事實只有一個。這次武漢會戰八十周年,兩岸青年都參加,他很樂意讓年輕人知道歷史真相,他們這一代對得起老祖宗,也對得起後代。民進黨現在所做的是用錯誤的故事培養下一代,「台獨」不會成功,絕對是「死路一條」,唯有堅持「九二共識」兩岸和平發展,最後到和平統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