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歷史課綱「去中」 教師批做法錯誤

時間:2018-08-12 03:16:4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12年「國教」課綱社會領綱(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11日進入審查階段,除了歷史科被質疑「去中國化」,多名家長代表也抗議性別平等教育進入課綱。

  台「教育部」課程審議會11日至13日將審議新課綱草案,8月底前完成審議,其中歷史科有相當大的變化,不僅將中國史納入東亞史範圍,而且高中歷史課綱將由原本的編年史教學方式改為主題式教學,引發外界「去中國化」的質疑聲。

  中學歷史老師王富麗向媒體表示,新課綱缺政治與文化史部分,加上歷史課程時數減少,徒留一個「虛」字。她認為,學歷史是因人性相同,可記取前人的教訓,不犯同樣的錯。中國史有很多的好例子,去中國史是非常錯誤的做法,尤其很多台灣學生畢業後在大陸工作,怎能不多了解它的過去。

  中國時報報道稱,兩岸學者均認為這是民進黨「文化台獨」的一場關鍵性「大躍進」,將給兩岸關係產生極大危害。「這很明顯是去中國化」,上海華東師大兩岸交流研究所副所長包承柯說,此舉背後有政治企圖心,即「文化台獨」。台當局希望教出新一代不懂中華文化與歷史的年輕人,破壞兩岸關係發展,危害台灣青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