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統促會香港總會:不容「台獨」「港獨」作亂

時間:2018-08-11 03:17:0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朱瑞宜報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10日與到訪的台灣《遠望》雜誌社交流團舉行了座談會。雙方對大陸方面今年以來推出的惠台措施給予高度肯定,並指出當下島內「台獨」勢力猖獗,並與「港獨」團體沆瀣一氣,兩岸要堅決反對「台獨」,不容許「台獨」和「港獨」合流作亂。

  惠台措施體現「兩岸一家親」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表示,國台辦今年2月公布了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31條措施,逐步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體現了「兩岸一家親」的理念。盧文端並表示願意與《遠望》雜誌社攜手共同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遠望》從1987年創辦至今已有31年。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候任會長姚志勝對《遠望》雜誌社多年來堅持一個中國的立場、支持兩岸統一表示欽佩。

  對於近年「港獨」與「台獨」勾結合流,姚志勝說,這不僅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產生干擾和破壞,而且衝擊香港的繁榮穩定,損害香港市民的福祉,決不能等閒視之。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候任執行會長陳亨利指出,今年2月推出的31項惠台政策,都是圍繞國家重大的發展,同時為台胞量身訂製,涉及的範圍廣闊,為台灣企業和人民提供全新的發展空間。

  《遠望》雜誌研究員張瑋珊分享了自己走出「天然獨」誤區的心路歷程。她說,從小受「台灣島史觀」影響,所以曾經很自然地就認為「台灣和中國是一邊一國」,但上大學後參加了讀書會,在中國文化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石佳音的帶領下,通過對重新認識中國歷史及傳統文化而改變了「台獨」立場。所以,大陸方面除了推出惠台措施,還要正確引導台青們重新認識中國歷史和學習傳統文化。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候任常務副會長邱偉銘、凌友詩,候任副會長吳軍捷及台灣《遠望》雜誌社交流團八位成員亦出席了這次座談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