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複製讀書會經驗 糾正錯誤歷史觀

時間:2018-08-11 03:17:08來源:大公報

  圖:《遠望》總編輯石佳音認為讀書會的經驗值得推廣/朱瑞宜攝

  【大公報訊】記者朱瑞宜報道:台灣《遠望》雜誌研究員張瑋珊轉變「台獨」立場的過程引起兩岸輿論關注。她10日在與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舉行的座談會上表示,在台灣上大學後參加了讀書會,在指導老師中國文化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石佳音(現任《遠望》雜誌總編輯)的帶領下,通過重新研究中國歷史文化而走上反「獨」促統的道路。《遠望》雜誌總編輯石佳音表示,從張瑋珊的轉變可以看出,讀書會的經驗可以複製,年輕人只有重新認識中國歷史、學習傳統文化,才有可能糾正錯誤的歷史觀。

  《遠望》研究員張惠閔表示,自己也是通過參加讀書會重新學習中國歷史文化而放棄「台獨」。目前在台灣大學也有類似的讀書會,約有二、三十人參加。此外,《遠望》每月發行刊物,進行理論建設,希望透過不同形式傳遞理念。

  對於統派在島內接連遭到民進黨當局打壓,包括新黨青年軍遭起訴、統促黨被搜查,張惠閔表示,其實《遠望》在檢方的起訴書中也被列為新黨青年軍想「發展」的目標組織之一。她說,雖然統派處境困境,但自己會堅持下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