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學者:惠台措施慎防變「惠獨」

時間:2018-08-10 03:17:14來源:大公報

  圖:兩岸青年大熊貓體驗營9日在福州開營\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朱瑞宜報道:近年有「台獨」分子一邊在大陸賺人民幣,卻一邊宣揚「台獨」,引起兩岸輿論強烈批評。台灣《遠望》雜誌社長、淡江大學經濟系副教授林金源向大公報表示,大陸今年頒布的惠台措施確實為台灣年輕人提供了更廣闊的發展空間,但也要有一定的「追蹤機制」,以防被投機的「台獨」分子利用。如果有些台青一邊享受大陸的補貼政策,卻一邊繼續宣揚「台獨」,則必須要受到「懲罰」,例如,大陸方面可以追回相關補貼。大陸方面也曾表示,決不允許少數人在大陸賺錢卻支持「台獨」分裂活動。

  《遠望》雜誌研究員張閔惠表示,台灣不少青年人從小到大,受「台獨」教育影響,都認為台灣和大陸是「兩個國家」,彼此互不隸屬,而民進黨上台後,這種意識恐怕更加牢固。民進黨蔡英文政府上台後在各方面推動「台獨」的「正當性」:早前島內「文化部」推行「台灣世界遺產記憶」,把台灣的歷史作為「一個國家」的記憶;「內政部」推行「國民身份證」,要網絡上獲得最高票的版樣寫有「台灣國」字樣;去年十月「台獨」分子燒「國旗」,這顯然就是違法,但最後卻被判無罪。在當局的縱容下,「台獨」在島內其實已取得了「正當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