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南京頒「惠台75條」 提供就業協助

時間:2018-08-09 03:17:0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陳旻南京報道:南京市8日召開新聞發布會,正式推出《關於深化來寧台胞宜學宜業宜遊宜居服務的若干措施》75條。南京市台辦主任曹勁松表示,此為全面貫徹落實國台辦「惠台31條」,與台胞分享南京發展的機遇,逐步為台灣同胞在南京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南京市民同等的待遇,推動台商在南京投資興業、生根發展。

  南京推出的「惠台75條」重點面向在寧台灣青年的信息綜合服務體系,着力提升在寧台灣青年歸屬感,保障台灣青年在寧工作生活學習的政策待遇,通過設立多種對台創業平台載體,為台灣青年在寧創業提供信息、平台、人才、項目等各類要素支持。

  此次75條措施中,包括宜學、宜業、宜遊、宜居服務四方面。就在寧台胞子女就讀幼兒園、小學、中學方面提供與南京居民同等待遇,對台生來寧實習給予補助進行了明確。75條中的重點是在「宜業」服務方面,分別從就業、創業、人才、投資、平台等五個方面的服務進行細化,包括來寧面試、資格考試、就業輔導、創業扶持、人才招引、投資鼓勵、稅收減免、金融服務等各個領域,從而激勵台胞向南京聚集。此外,從交通、住宿、遊覽、講解、支付等方面,為來寧旅遊觀光的台胞提供便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