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統促黨遭搜查 學者批打壓統派

時間:2018-08-08 03:17:13來源:大公報

  圖:統促黨總裁張安樂批評檢方選擇性辦案\中央社

  島內統促黨辦公室、總裁張安樂住處7日遭台灣檢調單位搜查,引發各界高度關注。對於有民進黨立委指張安樂收受大陸方面的政治獻金,張安樂表示沒有收受大陸的資金,批評檢調選擇性辦案。有台灣學者指出,早前新黨青年軍遭指收受大陸資金而被起訴,如今統促黨又遭調查,這根本就是民進黨當局動用司法機關「追殺」統派、打壓異己,也是對大陸方面的報復。\大公報記者 蘇榕蓉報道

  台北地檢署調查統促黨(中華統一促進黨)資金流向及有無違反組織犯罪條例等案,檢調人員7日到統促黨辦公室等處搜索,並查扣相關文件10多箱,並約談4名統促黨相關行政、財會人員到案說明。檢方複訊後將他們請回。

  據報道,檢調懷疑,統促黨近年來不斷從事多場陳抗活動,但前年政治獻金僅新台幣244萬元,不足以組織多場活動,不排除背後有大陸金援,因此全面追查統促黨幕後金流,包括和相關公司、組織等從海外進入島內的金流情況,釐清是否有組織犯罪及大陸資金挹注、違反政治獻金法、組織犯罪等情事。

  張安樂表示,絕對沒有收取大陸或共產黨的資金,對於被搜索感到很無奈,自己的手機、存摺、筆記本和平板電腦,以及兒子張瑋開設的旅行社支票都被檢方人員帶走。

  張安樂說,兩岸關係要和平或戰爭,決定權在台灣,但現在台灣的政治人物把台灣推向戰爭的深淵,如果真的走到這一步,被推上第一線的是年輕人,政治人物跑的跑、逃的逃。

  據中央社報道,統促黨總裁張安樂之子張瑋7日表示,北檢在7月20日、26日有傳父親張安樂出庭,但父親那時在大陸治療眼睛,考量身體因素,所以無法馬上飛回台灣,有跟檢察官請假;檢方預計8月9日下午開庭偵查,不解檢調單位為何現在要搜索。

  整肅統派引發負面觀感

  對於民進黨當局以各種手段打壓台灣的「反獨促統」人士,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曾指出,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無所不用其極地打壓主張兩岸統一的人士。這樣一種喪心病狂的行為,必將受到兩岸同胞的一致反對和譴責,當然也阻擋不了兩岸各界民眾要交流、要合作的共同民意和兩岸交流的歷史趨勢。

  島內中國文化大學邱毅教授向大公報表示,蔡英文當局不但搞「台獨」製造兩岸對立,還利用安全部門監控、司法檢調打壓異己,前有新黨青年軍被起訴,現又搜索統促黨,說穿了,就是要「殺雞儆猴」、打壓統派,防範「反獨促統」力量擴大。尤其最近各項民調顯示,超過四成人支持兩岸在「一中原則」下進行協商,令當局如坐針氈。蔡政府這種「追殺」統派的行動絕非偶然,也不是個案,而是系統性整肅統派的開始。

  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政治所所長陳先才教授表示,民進黨上台後對統派進行打壓,說明「台獨」勢力對統派的忌憚。此外,當局打壓統派,不僅不利兩岸關係,在國際社會也引發負面影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