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劉結一:兩岸青年更親 中華更強

時間:2018-07-22 03:16:33來源:

  圖:劉結一和台灣女子選手組隊,進行男女混合雙打友誼賽 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中新社報道:海峽兩岸(北京)體育交流運動會(簡稱「海運會」)乒乓球男子團體和女子團體21日下午進行決賽。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出席頒獎並揮拍上陣,與兩岸青年選手熱情交流。

  劉結一稱讚海運會有創意更有意義,探索和實踐一種兩岸民眾交流融合的新形式。4000多名兩岸青年學生和基層民眾踴躍參加海運會,證明兩岸同胞交流蘊藏巨大潛力,擁有不竭動力。

  據中央社報道,頒獎典禮結束後,劉結一換上運動服和台灣女子選手組隊,與大陸學生隊進行男女混合雙打友誼賽。當被問到是否希望到台灣打球時,劉結一說,乒乓球哪都可以打,也希望台灣民眾來大陸打球。

  劉結一以本屆海運會「更親、更近、更強」的主題口號寄語兩岸青年,希望大家通過比賽和交流彼此更親,成為好朋友、好夥伴;希望兩岸青年肩負起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使命,通過深入交流促進心靈契合,讓兩岸越走越近;希望兩岸青年不僅通過體育交流強身健體,而且在新時代團結攜手、奮發有為,共同致力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與劉結一搭檔切磋球技的台北市立大學隊員崔寶文直呼很開心。她從小就到大陸訓練乒乓球技藝,通過與大陸球員、夥伴接觸,對大陸的認識不斷深入。教練陳建利介紹,隊員中許多人第一次到大陸,未來幾天除了拜訪乒乓球相關機構外,還會到故宮博物院、天壇等地參觀,增進隊員對大陸的了解。

  據悉,海運會7月18日至24日在北京舉行。兩岸大學生、運動員共4000餘人參加比賽。除乒乓球之外,本屆海運會還包括羽毛球、排球、門球等多個項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