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月跳電45次 蔡反罵「唱衰台灣」

時間:2018-07-21 03:16:57來源:

  圖:去年八月全台大停電,夜市攤販打手電營業/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國時報、聯合報報道:夏季高溫來臨,台灣缺電頻頻預警。5-6月跳電次數超過45次,遠超過1-3月的跳電總和,19日上午連台電大樓也跳電。但是台政客紛紛拍胸脯保證不會缺電,主管部門把停電全推給設備故障,「行政院長」賴清德則稱「台灣不缺電,只是剩得不多」。企業擔心缺電不敢投資,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卻批評有人刻意「唱衰台灣」。

  台灣夏季用電量大增,19日創歷史7月最高用電量。5月備轉容量一度徘徊在3%(警戒線為6%),逼台電降頻降壓,影響了電力設備,導致頻繁的跳電。5月-6月跳電次數超過45次,遠超過1-3月的跳電總和。隨着跳電的情況增加,台電的說法也越來越多,原因包括電線杆遭鳥擊、電線遭白蟻蛀掉、電線老化等等不一而足。

  不料19日上午,採取雙回路的台電大樓甚至也跳電,台電回應稱「只是閃了約1秒而已」。當晚台北市三區停電,台電全推給設備故障;高雄同晚4000多戶停電,台電則推給大雨。

  「是蔡英文們搞衰了台灣」

  針對民眾質疑台灣缺電,「經濟部長」沈榮津19日親上電台回應「電廠只要沒意外,今年不缺電」,卻引發網友不滿:「典型的廢話,備載不足當然就是跳電」,「足夠備載容量就是為了應付突發意外」,「台灣缺不缺電,百姓自有判斷更心知肚明,別再被政客的話術欺騙」。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18日參加台灣大企業「三三例會」,號召企業回台灣投資。會上企業界詢問最關心的兩岸及缺電問題,蔡英文稱「明年不會缺電」,還撂狠話:「不允許有人用偏見來唱衰台灣!」作家蔡詩萍19日發文說,我沒唱衰台灣,是蔡英文們搞衰了台灣。名嘴黃智賢也說,明年不缺電,那後年呢?企業要的是長遠規劃,誰敢投資用電都沒保證的地方?

  「行政院長」賴清德15日晚也上電視節目宣稱:「台灣沒有一天所發的電是不夠用的。」口徑一如他在6月底的說法「沒有外界擔心的缺電問題,目前所發的電並不是不夠用,而是剩得不夠多」。資深媒體人黃創夏譏諷:「院長沒有智商問題,只是腦子太小。」網友也諷:「我不是窮,只是錢剩得不多。」

  台灣電力危機源於民進黨荒腔走板的能源政策。當初為了騙取選票,妖魔化核電,打出「我是人我反核」、「用愛發電」等口號,力推「2025非核家園」。如今導致電力缺口,卻打死不認。馬英九辦公室前發言人羅智強19日發文反問,千百個缺電理由,蔡政府隱瞞什麼?我們的能源供應出了嚴重問題,台灣已經不能再逃避缺電危機了!

  面對缺電危機,民進黨還出奇招要民眾節能省電。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建議:「最好晚上十點後限電,大家早點下班回家,不要看電視開燈,早點睡,一方面解決能源問題,也可解決少子化問題。」

  台網友對此哀嘆:「政客可以在顏色鐘擺間喘息,我們永遠在他們晃蕩中沉淪。」一名網友則表示,他被民進黨反核噁心到了,現在晚上睡覺開冷氣開到18℃,「就算台灣真的沒電了,只不過就是回大陸消暑,我不入地獄,民進黨自己入地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