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政府盡失人心 台軍不為「台獨」而戰/朱穗怡

時間:2018-07-18 03:17:06來源:

  台軍昨天舉行AH-64E「阿帕奇」直升機成軍儀式。其實,島內民眾對「阿帕奇」並不陌生:三年前,一名飛行員私自帶領包括藝人在內的一眾親友進入軍事重地參觀被視為台軍重要作戰武器的「阿帕奇」,而且女藝人還坐在機艙、戴上作戰頭盔拍照,艙內機密裝置一覽無遺,事件震驚台灣各界;四年前,兩名「阿帕奇」飛行員操作不當,導致飛機墜毀在桃園一幢民宅上面。「阿帕奇」醜聞纏身,安全性備受質疑,給其成軍典禮蒙上陰影。

  「阿帕奇」號稱「地表最強攻擊直升機」,是「坦克殺手」、「戰車獵人」,雖然機身龐大,但移動靈敏,加上偵蒐、打擊能力強,具全天候、全方位作戰能力,而台軍也把它作為戍守政經中心的王牌。但軍事專家指出,兩岸軍事力量懸殊,倘若台海發生戰事,台軍這29架「阿帕奇」或許可增加台方軍力,使之從一天撐到兩天,但最終根本無法阻擋解放軍的攻勢。

  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關鍵在於民進黨當局必須放棄「台獨」思維。只有堅持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兩岸才能維持和平穩定的局面。至於民進黨一些人及「台獨」分子寄望華府派兵保護台灣,顯然是痴人說夢。美國政府這兩年通過一系列「友台法案」,營造「美台關係」升溫的氛圍,不過是為了刺激中國大陸,以便在談判中撈取利益,並不是為了支持「台獨」。如果當局誤判形勢、一意孤行,在「台獨」的死路上走到黑,挑起台海戰事,只會加速兩岸統一進程。

  最近台灣一名軍官的「退伍宣言」在島內引起強烈共鳴。這名軍官說,「台當局執政的一切荒謬已不值得再被守護,所以我選擇退伍。作為一名中國人,我絕不為『分離主義』而戰」。網友們紛紛稱讚這名軍官「有勇氣」、「真漢子」。

  該軍官的宣示絕非只是偶然現象。蔡政府啟用的兩任「國防部長」馮世寬與嚴德發也曾在「立法院」當眾表示,軍隊不會為「台獨」而戰。由此可見,台當局「去中國化」的「台獨」行徑盡失民心,更不獲軍隊支持。即使花了巨資向美國購買武器,但軍心不穩、軍紀渙散,這樣的軍隊有何作戰力?

  台當局削減軍人退休金也讓現役軍人心寒。軍人的工作危險性高,服役年齡短,退伍後通常還要擔負家庭經濟,但當兵期間不易有專長,退役後難以找到高薪工作,退休金因而成為他們重要的經濟來源。但民進黨立委強行通過年改法案,致使軍人退休金少了一大截,生活出現困難,軍人怎會沒有怨氣和怒氣?

  蔡政府搞「台獨」不得人心,削減年金動搖軍心,最終必是死路一條。大陸方面多次強調,搞對抗式「以武拒統」的做法無益於兩岸和平穩定,台灣方面只有放棄「台獨」立場和敵對思維才能真正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