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不滿減軍人年金 營區外抗議不斷

時間:2018-07-18 03:17:05來源:

  圖:島內民眾在營區外抗議蔡政府削減軍人年金/中評社

  【大公報訊】據中評社報道: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17日上午到桃園龍潭主持AH-64E阿帕奇攻擊直升機成軍典禮,不過營區外抗議團體很早就聚集,批評蔡英文嘴上喊改革,但對於工人要求復職的訴求仍始終遙遙無期。

  當天上午通往營區重要道路都進行嚴格管制,警方特別成立陳情抗議區,包括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台灣美光企業工會、佳福育樂企業工會等團體前往抗議,訴求重點是,民進黨今年全台黨代會以「堅持改革轉型,台灣生生不息」為口號,強調「改革是辛苦的」,而民進黨政府會堅持下去,但是對於台灣勞工來說,民進黨政府執政兩周年,「勞基法」兩次修改都未能保障勞工合法權益,而且勞保年金岌岌可危,工會幹部又遭打壓。

  勞團說,資方以法律程序「折磨」工會,好像已經是理所當然的事情,華航、美光、佳福、遠東都是如此。

  另外,「拔菜總部」也在營區外抗議。「反對年改」團體則不滿蔡英文政府削減軍人、公務員和教師的退休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