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連戰:堅持民族認同仍是台多數民意

時間:2018-07-14 03:17:02來源:

  圖:連戰籲兩岸良性互動、和平發展。圖為台青千人夏令營10日在京舉行/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李柏濤北京報道:中國國民黨前主席、兩岸和平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連戰13日表示,儘管兩岸分離已69年,但愛護中華文化、堅持民族認同,仍然是台灣的多數民意。台灣執政者應從兩岸的政治互信與民族認同來思考兩岸關係,才能獲致良性互動、和平發展,使民眾安居樂業。

  當天,由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與兩岸和平發展基金會合辦的「同擔民族大義,共謀民族復興」座談會在北京舉行。連戰在致辭時表示,始終至盼以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為途徑,兩岸人民付諸行動,同擔民族大義、共謀民族復興。

  他說,儘管兩岸分離已69年,但愛護中華文化、堅持民族認同仍是台灣的多數民意,這是可證諸台灣多項民意調查的。有此基礎,再透過一定程度的政治互信,雙方推動交流合作、互惠互利,持續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也就是攜手走在「振興中華」的大道上。

  連戰提到,「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以政黨輪替為常態的台灣,執政者就不能不從兩岸的政治互信與民族認同來思考兩岸關係,才能獲致良性互動、和平發展,使民眾安居樂業;反之,就會陷入於兩岸對立對撞,不利於民眾的安全與福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