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戴秉國:打「台灣牌」務必懸崖勒馬

時間:2018-07-14 03:17:01來源:

  圖:在「習連會」上,習近平關切落實「惠台31條」,台胞對此表示暖心/新華社

  由台灣兩岸和平發展基金會與大陸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合辦的「同擔民族大義,共謀民族復興」研討會,13日下午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舉行。出席研討會的全國台灣研究會會長戴秉國發言時強調,兩岸中國人要心往一處想,力往一處使,爭取早日實現國家統一、民族復興。他亦警告打「台灣牌」的外國勢力,務必懸崖勒馬,「我們有決心有信心也有能力挫敗一切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局、阻撓中華民族復興進程的圖謀」。/大公報記者 李柏濤北京報道

  戴秉國指出,13年前,連戰主席毅然率領中國國民黨參訪團訪問大陸,實現了60年來國共兩黨主要領導人的首次會談,具有重大的歷史和現實意義。雙方發表的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五項共同願景」,為兩岸關係向前推進,提供了契機,影響深遠,福澤至今。此後,連戰主席又多次率團訪問大陸,為反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了卓越貢獻。

  戴秉國說,今天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實現這個目標。實現民族復興的偉大夢想,需要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所有中華兒女的共同努力,需要兩岸同胞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團結,大家要一起來幹好中國自己的事情。

  兩岸中國人力往一處使

  他指出,民進黨重新執政後,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大搞「去中國化」,島內各種分離主義勢力不斷興風作浪,致使兩岸關係複雜嚴峻。外國勢力為遏制中國發展,也趁勢大打「台灣牌」,已經走到了踩紅線的邊緣。在這裏要奉勸一句,「務必懸崖勒馬。」

  戴秉國指出,一方面,要共同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局,確保民族復興進程不受破壞。中國的發展需要一個和平穩定的環境,台海地區是其中關鍵一環。面對民族復興進程中這樣那樣的干擾因素,兩岸同胞要繼續一道,堅決反對各種形形色色的「台獨」,共同維護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我們有決心,有信心,也有能力挫敗一切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局、阻礙中華民族復興進程的圖謀。兩岸中國人,要心往一處想,力往一處使,爭取早日實現國家統一,民族復興。

  他提到,另一方面,兩岸同胞要共同推進國家和平統一進程,齊心協力實現民族復興。我們要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持續推動兩岸經濟文化等各領域交流合作,繼續促進與深化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共同弘揚中華文化,共建美好家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