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連戰訪京 盼給兩岸關係帶來正能量

時間:2018-07-13 03:17:12來源:

  圖:中國國民黨前主席、兩岸和平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連戰12日率台灣各界人士參訪團抵達北京/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國民黨前主席、兩岸和平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連戰率台灣各界人士參訪團於12日抵達北京。連戰幕僚、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張榮恭表示,連戰期待這次訪問能給兩岸關係帶來正能量。

  張榮恭當晚在參訪團駐地北京飯店接受多家媒體採訪。他轉述連戰的話說,2005年的「和平之旅」達成兩岸和平發展五項願景;之後2008年,國民黨重新執政,兩岸關係正式進入和平發展的軌道。這些確實給兩岸人民、特別是台灣民眾帶來了實際的利益。

  張榮恭指出,兩年多來,兩岸關係發生了一些變化,對台灣民眾的權益造成影響。今年初,大陸發布「31條惠及台胞措施」,各地相繼推出數十條具體措施,對台灣民眾在大陸的生活、就業、創業、就學都有幫助。

  他提到,近幾個月,台灣的香蕉、鳳梨(菠蘿)、芒果、火龍果存在滯銷狀況。過去兩岸溝通順暢時,大陸可以協助果農解決問題,連戰期待這一類的管道當前仍能對台灣果農有實質幫助。兩岸有共同的歷史、血緣、文化,大家應合作相處。連戰期待這次訪問能給兩岸關係帶來正能量。

  連戰之子、台灣青年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連勝文對中新社記者表示,此次行程是受到大陸方面朋友的邀請而來。

  推動兩岸和平發展

  記者何德花報道:對於連戰訪京,島內學者普遍樂觀其成。台灣學者陳尚勇向大公報表示,連戰此行得到國民黨黨內支持。

  陳尚勇說,民進黨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導致兩岸關係危機重重;島內民生、經濟困頓,年輕人紛紛出走大陸。連戰選擇在這個時候再度出行具有重要意義,對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將產生積極影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