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簡訊/湖北建中部首個兩岸產業合作區

時間:2018-07-12 03:16:59來源:

  湖北省台辦主任李建紅11日在第十五屆湖北.武漢台灣周新聞發布會上透露,該省申報建設的大陸第三個、中部地區首個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將於下周在武漢舉辦的台灣周活動期間正式揭牌。

  台辦副主任張笑梅表示,該省已於7月9日推出「惠台62條」作為中央「31條惠及台胞措施」在湖北的實施落地,內容包括推動經濟合作、鼓勵創業就業、加強文化交流、便利居住生活等,措施第一條便是湖北每年安排4000萬元人民幣的涉台經濟工作專項經費,用於扶持涉台園區建設和在鄂台企集聚發展,其中單列1000萬台灣青年工作資金。 (記者 俞鯤)

  台南五級地震 民宅水塔倒塌

  台南市府西北方6.5公里處於11日晚上8時41分,在台南市安南區測得芮氏規模4.3地震,地震深度5.6公里,其中,永康最大震度更達5級,台南市區也有4級。而永康區中山南路471巷一民宅傳出水塔倒塌,所幸並沒有壓傷人。

  高樓住戶感覺到地板一陣劇烈上下震動,接着又左右搖晃,大家紛紛表示「嚇傻了」,以為又有大地震發生。

  南科園區震度最高達4級,讓不少園區廠商嚇出一身冷汗,目前園區已有面板廠瀚宇彩晶部分機台疑因瞬間震度過大,機台自動保護停機,是否有損失,待進一步釐清。

  另據中央社報道,當時台灣高鐵「災害告警系統」測得最大地表加速度達123Gal,造成858車次列車一度於台南站暫停。 (聯合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