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首屆校長研修班啟動 傳承中華傳統文化

時間:2023-03-27 04:24:24來源:大公报

  圖:亞洲旅遊交流中心主任張棟向參與者贈送關於大灣區、鐵路、旅遊等圖書,感謝他們參與活動。\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九歌攝

  【大公報訊】首屆香港中小學、幼稚園校長「中華傳統文化校長研修班」昨日於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長沙灣)正式啟動,中國兒童中心書記叢中笑、香港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郭長勇、九龍地域校長聯會監事長范錦平等30多位參加研習班的校長通過線上、線下出席開班儀式。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表示,中華文化具有深厚的底蘊及對培育價值觀有重要性,教育工作者應培育學生正確的民族價值觀,傳承中華民族精神。教育局一直採取多項措施,如在各學習階段加入國史國情與中華文化等內容及提供「學與教」資源,舉辦活動如「中華經典名句推廣」及「華萃薪傳」等比賽,協助學校在課堂內外推行中華文化教育,讓學生加深認識中國歷史,尊重、珍視和傳承中華文化,培養學生對國家、民族及國民身份的認同。

  為期逾2個月 50多門課程

  研修班由中國兒童中心主辦,九龍地域校長聯會承辦,南京大學學術支持,為期2個多月,共計50多門課程,涵蓋中國傳統文化根脈傳承、哲學思想、藝術承繼,節慶風俗、教育傳承、衣食住行、琴棋書畫、詩詞茶藝、學童教學案例等內容,將線上線下授課、內地學習考察等,旨在為香港校長們提供系統、全方位的中華傳統文化課程培訓,加強校長們對國情的認識和增強教授中華傳統文化的能力,未來更好地在教學中推進國情教育,為學生增強中華文化自信築牢基礎。

  九龍地域校長聯會主席張漪薇致歡迎詞時介紹,研修班目的是讓中華傳統文化能在教育界廣傳,希望校長在校內發揚中華傳統文化的特色和優勢,培養年輕的下一代能有一顆熱愛中國傳統文化的心。

  中國兒童中心書記叢中笑透過線上視訊表示,希望進一步加強內地與香港學校的交流合作,共同分享青少年中華文化教育的經驗做法,不斷增強香港青少年的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