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東港西/消防明星犬 禮賓府「作客」\鄭晴

時間:2023-03-27 04:24:02來源:大公报

  左圖:行政長官李家超昨天宴請消防「明星犬」,狗狗在草地上興奮玩樂。右圖:李家超與消防領犬員、Twix和Umi,以及Umi的姊姊Uma合照。

  近日,行政長官李家超在禮賓府「宴請」了三位「特別嘉賓」,曾在今年2月隨特區政府救援隊、前往土耳其地震災區救援的消防處消防搜救犬Twix和Umi,以及Umi的姊姊Uma。三隻狗狗在禮賓府的草地上,表現得十分興奮,Twix更突然向大家翻肚討摸,哄得大家十分開心。李家超手持毛公仔與Twix互動,Twix熱情親近,讓李家超笑得合不攏嘴,直呼「氹到我個心好甜呀!」

  在土耳其救災期間,Twix及Umi大顯身手,牠們以自己的英勇表現,成為市民大眾心中的「明星犬」。知悉Twix及Umi已經完成回港後的檢疫程序,且身體檢查結果十分理想後,李家超隨即邀請牠們來禮賓府作客,並送上牠們最喜歡的零食作招待,以答謝及表揚搜救犬在救災任務中的付出及出色表現。

  李家超說,狗狗是人類的好朋友,也是合作無間的工作拍檔。目前,本港紀律部隊等政府部門共有超過340隻工作犬,協助部門人員執行各項與維護法紀和保障大眾安全有關的職務,包括巡邏、調查、緝毒、搜索等工作。他向一直默默守護市民安全和城市治安的領犬員們和狗狗,表達最衷心的感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