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主動出擊/食環署警方聯手打擊阻街

時間:2023-03-27 04:23:53來源:大公报

  圖:食環署人員(左)加強巡邏,減低水貨客及無牌小販對上水居民的滋擾。 \大公報記者盧剛昌攝

  針對上水港鐵站外及石湖墟一帶水貨客活動黑點,食環署在1月8日至3月1日進行共106次執法行動,當中13次與相關部門採取聯合執法行動,並因應違反相關潔淨法例/店舖阻街/違例阻礙通道的情況,共發出221張定額罰款通知書,拘控一名無牌販賣並造成阻礙的人士,並票控三名涉嫌在公眾地方營業過程中造成妨礙的持牌小販。

  改善環境衞生減滋擾

  為更有效監察有關違例棄置垃圾的情況,食環署在上水港鐵站出口外裝置了網絡攝錄機,以便人員策劃更有效的執法行動,以進一步改善環境衞生。食環署表示,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地點,視乎現場情況採取適當行動,包括進行更頻密的巡邏,以及在有需要時與相關部門展開聯合執法行動,防止水貨客和店舖於公眾地方擺放物品造成阻街及影響環境衞生。

  警務處表示,警方一直關注上水分區水貨活動所造成的問題,自1月8日至2月28日,上水分區針對從事水貨活動,與食環署、入境處、消防處和港鐵等部門及機構,持續進行了多次聯合執法行動,其間發出口頭勸喻、公眾地方造成阻塞定額罰款通知書及交通違例定額罰款告票。

  此外,警方聯同食環署於2月24日及2月25日,在上水港鐵站、彩園路及寶石湖邨一帶採用「錄影執法」方式,加強搜集證據,以打擊涉及水貨的非法活動。行動中,警方向懷疑非法從事水貨活動者,發出傳票,票控他們涉嫌「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

  警方表示,會繼續採取情報主導及多部門合作模式處理及打擊水貨客活動,以減低水貨活動在公眾地方對市民造成的滋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