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明星弟子/演藝界高手 貢獻幕前幕後

時間:2023-03-26 04:23:59來源:大公报

  圖:錢嘉樂習武多年,身手敏捷,早已是影壇優秀的武術指導。

  動作片是香港電影一個重要類型,而且演藝界也隱藏着眾多武林高手。大聖劈掛門除了冼灝英外,廣為人知的還有陳觀泰、高雄、錢小豪、錢嘉樂等知名藝人。

  大聖劈掛門能夠被人熟知離不開陳觀泰,他的爺爺和大聖劈掛門創始人耿德海是老友,之後他拜在陳秀中門下學習功夫。當年他被師傅派出參加第一屆東南亞國術擂台賽,五戰五勝一戰成名,不僅大聖劈掛門有了聲望,而且他還被張徹賞識,加盟張家班。

  同樣是大聖劈掛門弟子的高雄,學有所成之後加盟邵氏電影公司當龍虎武師,80年代開始慢慢嶄露頭角,出演過袁和平的《奇門遁甲》,和林正英合作過《英雄無淚》,和元彪合作過《孔雀王子》等影片。到了90年代之後,他和杜琪峯合作過《審死官》、《鎗火》。

  錢嘉樂錢小豪成優秀武術指導

  錢小豪和同門派的陳觀泰一樣,都是張徹弟子,在演藝事業中真正展現拳腳功夫的還是和李連杰合作的《精武英雄》以及《太極張三丰》。

  錢嘉樂由哥哥錢小豪介紹進入電影圈,從而加盟洪家班,當年他是洪家班年紀最小的一個,也是最拚命的一位武師。據說當年洪金寶在《東方禿鷹》那驚險一跳,就是錢嘉樂完成的。多年來他一直堅持不懈,而且也沒有放棄功夫,如今已經是香港影壇最優秀的武術指導之一,還成立了錢家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